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5:05

促銷三大水果縣府:卯足力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7.07
仲夏時節,正是南投縣各種水果盛產季,包括紅龍果、荔枝、鳳梨等,品質是一等一;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為縣內所生產的當令水果,進行行銷,並要求縣府相關單位,必須卯足勁全力以赴。 林明溱表示,6~8月是縣內紅龍果、荔枝、鳳梨等當季水果盛產季節,是品嚐的好時機,縣府為協助農民行銷,和全國消費者分享,因而規劃自即日起至8月7日一個月期間,於台北市建國花市、台中市美術綠園道及縣內中興新村、集集、竹山等地,展售行銷紅龍果、荔枝、鳳梨及其加工品品嚐與優質農特產品,愛吃水果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採購。 也參與這項活動的農糧署長陳建斌表示,水果產銷是該署重要工作之一,農產不僅在盛產時要行銷,缺貨時更要行銷,只要做好品質控管,盛產時將會更好賣。農產行銷不只重於內銷,外銷也是重要環節。 陳建斌說,我國水果外銷量雖僅佔總值2%,但對內銷價格有很大影響,因此農糧署會認真來規劃,幫助農民產銷,未來將透過妥善規劃,和縣府充分合作,一起幫助農民賣好東西、好價格,而目前新加坡國營超市(NTUC)已經與我國聯繫,希望引進香蕉等優質水果,預計7月底在連鎖超市上架,這部分也會繼續與縣府研議。 縣府表示,紅龍果、荔枝、鳳梨主要分布在台灣中南部,依農情調查報告,南投縣紅龍果種植面積約224公頃、鳳梨約1257公頃、荔枝約1436公頃,今年紅龍果和鳳梨因氣候雨水等因素,品質相當好,此時正是盛產季節,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品嚐。 而紅龍果不僅營養高,更富含玻尿酸、傳明酸等保濕美白成分,集集農會以創新研發精神,從紅龍果菁華液研發出生技產品,不僅提高農產附加價值,對於鼓勵青農返鄉,幫助農業轉型,也有很大助益。 盛產紅龍果的集集鎮農會,更研發紅龍果面膜,讓現場民眾親身體驗;而對於集集農會能以研發創新精神,以紅龍果開發出面膜等多項生技產品,提升農產附加價值,縣長林明溱高度肯定。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中)促銷當季水果,端出正盛產的紅龍果叫賣,盼有助農民收入。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