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7:57

農業缺工 縣府啟動農服團解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7.05
南投縣政府今天啟動了「農務服務團」,全面解決農業缺工的嚴重問題;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透過縣內個民間團體協助,廣招有志之士,全力加入農務行列,解決生活與求職不順的窘境。 林明溱說,加入「農務服務團」做個快樂農夫,非但政府福助薪資,同時也有正常休假;以一個月工作22天計算,應可領得約35000元的工資,足以安頓生活。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南投縣農業缺工嚴重,勞動力不足,影響農村發展鄉女是故縣府啟動「農務服務團」,計劃招募125位農務人員,協助農民工作。 社勞處長林俊梧說,以加入農務團後估計,快樂做農夫每個月工作16天,沐項所得加上政府補助,可領取約31200元,所以工作22天所領的薪水,即與5職等公務員的月薪相當,條件不錯。 據了解,縣府開辦「農務服務團」,縣府已爭取到3702萬元的「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的經費,全面促進就業,紓緩農業缺工問題。 林明溱說,啟動農務服務團,是要讓各界瞭解,缺工已可找農務服務團處理。而目前在外縣市工作者,若有意回鄉工作與從事農業發展,縣府都盼透過農服團,奉獻南投縣全面發展的農業。 林俊梧則表示,加入農務服務團的農務人員,除可協助農戶並取得工作薪酬外,勞動部會提供每月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助金,以及每月最高2000元的交通津貼補助。所以經試算,農務人員每月工作22天,真可領得約35000元的收入。 縣府說,加入農務服務團,必須向縣府輔導的5個民間團體報名,這5個團體分別是:水稻育苗技術協進會、農業勞工職業工會、鹿魯納原住民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仁愛鄉合作社區發展協會,與仁愛鄉部落創意產業促進會。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後左三)率團隊正式啟動「農務服務團」,解決缺工問題。(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