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8:41

雲林農特產進軍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3.08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率領農民團體、農特產品廠商、鄉鎮長及縣府人員前往日本幕張國際展覽館(Makuhari Messe)參加一年一度的東京國際食品展,為雲林縣農特產品提高國際能見度、打通國際銷路。 李進勇表示,此次東京食品設有台灣展區,雲林縣有十家食品加工廠參展,頗受各國買家好評,顯示雲林農產品的優質及加工研發的實力。 李進勇指出,今年東京國際食品展雲林縣共有十家廠商參展,分別為新湖合作農場、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瓊埔合作農場、育豐水產行、虎尾農產生物科技生產、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凱瑄有限公司、上豐生物科技企業社、源順食品有限公司及嘉楠食品有限公司,展出的產品非常多樣化,除了美生菜、胡蘿蔔、苦茶油以外,也有日本上班族早餐或點心首選的地瓜燕麥粥、穀物脆片和有機米粉,以及非常受日本人喜愛的烏魚子和牛軋糖等,很開心透過此展把雲林優質農產品介紹給日本民眾。 李進勇說,這已經是連續第七年雲林的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東京食品展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食品展,台灣業者藉由展覽,要打開國際的知名度,尤其日本人對台灣的產品,有不錯的好感與信賴度,潛在市場的生機讓參展過的廠商再次與會。雲林縣自參加東京食品展以來,參展過的廠商與日本貿易商保持緊密的互動,帶動雲林優質農產出口量數倍成長,尤其是雲林生產的紅蘿蔔及美生菜,都能與日本廠商保持穩定持續的合作關係。 李進勇說,雲林縣一直以來都積極的拓銷國外市場,希望透過此次國際性的展覽,除了擴大原先在日本已有的美生菜、紅蘿蔔及烏魚子市場通路以外,今年第一次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的廠商,如上豐生物科技企業社、凱瑄有限公司等也充滿信心,預計在日本開發新市場,引進海苔黑米燒、牛軋糖等產品,期望能延續去年的佳績,成功拓展雲林縣農特產品外銷市場。 3月8日至11日舉辦的東京食品展,是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有40多年的歷史,是亞洲的一大貿易平台,今年有來自全球各地超過3000家的業者與會,每個國家都有專屬的展區,從美洲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巴西,到東南亞的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都有參展,韓國、中國、印尼也沒有缺席,台灣有112家業者參展,為第四大展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