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45

空拍機用途廣 林明溱:推廣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3.04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空拍機可用於航空測量、防救災應變、土地利用調查、環境污染取締等,用途極廣,縣府未來將加強空拍機應用,強化各項業務推動。 為加強業務推動,縣府在資訊大樓辦理「無人飛行載具系統簡介及實務研習訓練」,聘請專家解說空拍機用途及未來發展,並說明法令相關規範。 林明溱表示,空拍機的功能不但愈來愈進步,應用範圍也愈來愈廣,從活動紀錄到配合救災,土地測量等等,如果能利用相關技術,纜車路線規劃都可以一併處理。縣府地政處已經添置一台空拍機,將經由教育訓練,提供其他單位使用。 解說空拍機應用的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講師施錦揮說,無人飛行載具不但可以進行測繪作業,更新國土資訊,從高雄氣爆事件到台南震災,相關單位在第一時間也進行空拍作業,提供救災中心研判使用,提高救災效率外,後續重建作業,也可經由空拍進行比對。 圖說:南投縣政府辦空拍機實務研習,縣長林明溱進行實地瞭解,認為值得全面推廣。(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