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23

雲林成立食品安全聯繫平台捍衛食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2.23
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籌辦成立「雲林地區食品安全聯繫平台」,有效整合縣府衛生、農政、環保、建設、政風與檢警調等單位之食安情資及資源,進行特定稽查作業有效強化稽查量能,透過行政稽查與犯罪偵查合作機制,針對黑心食品,全面加強聯合稽查,捍衛食安,維護民眾健康。 縣長李進勇表示,食安問題攸關雲林的生存命脈,食安維護,除了衛生單位的監督、查緝,檢調單位更扮演積極角色;食安有疑慮,不僅危及消費者建康,也會影響農民生計,妨礙產業發展。 李進勇指出,去年雲林、嘉義縣及嘉義市即成立了「雲嘉嘉聯合治理會報平台」,透過食安聯防機制共同處理重大食安事件,互相分享訊息,即時掌握問題食品流向,並透過檢調系統的支援,加速食安事件處理時效,彌補行政稽查過程因違法證據蒐集困難的缺點,對心存僥倖業者,產生嚇阻作用,打造雲林為綠色安全生產基地。 檢察長鄭銘謙表示,「雲林地區食品安全聯繫平台」係由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負責彙整各單位所提供之食安情資,評估及相關局處人力調度;若有涉及刑事不法,則請警調單位會同權責機關進行聯合稽查,以利現場查扣及證據之保全,強化稽查作為之時效性,有效的掌握轄內食品安全衛生之資訊。 鄭銘謙說,制度化溝通聯繫平台的建立,永續深化維護雲林食安,保障全民健康,同時也藉此讓雲林產品形成安全品牌,無論是拿鏟子的家庭主婦、煮夫,或是外食族,只要認明雲林產品,就能維護餐桌上的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