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07

南投花燈鬧元宵 熱絡迎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2.22
南投燈會今天在集集武昌宮前,舉辦「元宵節感恩晚會」,南投縣長林明溱扮起「總舖師」發送平安湯圓,讓整個南投燈會充滿「元宵」的熱絡民俗氣氛。 據了解,今年的南投燈會,是從過年前夕開展;縣府說:在新春年假期間,已有百萬人次前往參觀,對南投縣的觀光,帶動新的一波高潮。 而,南投縣政府也再利用今天的元宵節,另掀一場「南投燈會」的二宵應景高潮;非但透過晚會,由林明溱發送一千份的「平安湯圓」給參加者分享,同時縣府在集集武昌宮的「燈會」主場,邀各家演藝團體進行活動精彩節目演出,使得「燈會元宵」另添新年民俗熱絡味。 這場「燈會」的元宵晚會,邀請了南投當地的「廣靈民俗技藝團」進行應景的「三太子鬧元宵」演出;來自玉山的美聲「虹谷樂團」也現場進行演唱表演,帶給現場遊客相當精彩的晚會高潮。 縣府說,今年的南投燈會,將持續到2月29日;主燈區的集集鎮上,全長1.8公里的徒步區,共串聯了12大燈區,每一區都展現南投縣民的創意力,想要實境欣賞的遊客,應把握剩下幾天的最後機會。 圖說:南投燈會展示出的各種亮眼花燈,讓遊客欣賞到民俗之美。(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