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59

吉普車救援中隊成立 雲林添救災生力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2.20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雲林縣水上救難大隊成立「吉普車救援中隊」,為雲林縣的救災行列更添生力軍,成員20名,陳明章出任中隊長,除提供高救災高性能的吉普車外,未來也接受相關訓練,設備與人力同步升級。 成立儀式相當隆重,與會貴賓雲集,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王清峰、雲林支會會長楊文榮、副縣長張皇珍、警察局長黃明昭、立委劉建國、雲林縣水上救難大隊大隊長林岳璋、前議長蘇金煌、副議長蘇俊豪、賴明源、賴淑娞、黃凱、李明哲、李培元、梁銘忠、陳茂源、台塑協理黃耀南、市長謝淑亞、市代表等。 副縣長張皇珍表示,首先感謝水上救難隊員們與縣府特搜隊依同前往台南支援206南台大地震的救援工作,犧牲春節與家人團聚的時光,無私奉獻,並於黃金72小時間成功救援了小男童及住戶的愛犬。 也樂見「吉普車救援中隊」的成立,在極端氣候,天然災害頻頻發生之際,提升救災的設備是首要的,也期望在設備提升之後,隊員們也加強相關訓練、並每次出任務時除了專注救災也應留意自身安全。 雲林縣水上救難大隊大隊長林岳璋指出,水上救難大隊成立於民國88年,成員目前約120人,來自各行各業,自願參加嚴格的救災訓練,取得合格的證照後加入救災,參與了國內外各種災難救援工作,如桃芝風災、納莉風災、台中東勢七二水災、八八風災、大陸汶川大地震、中南美洲海地大地震及去年的復興空難打撈任務,也都無役不與,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務。「吉普車救援中隊」將是救災責任的再提升,希望隊員們在各界的支持與鼓勵下,未來能做的更好。有關吉普車改裝的問題,也希望透過中央立法等管道爭取合法化。 吉普車救援中隊長陳明章表示,一次與吉普車隊的聚會,促成了「吉普車救援中隊」的組成,每逢風災救援任務都必須涉水過湍急溪流及泥濘地形深入災區支援,因此更需要大型重機具運輸工具加入救災行列,輪軸寬1公尺、馬力強、四輪傳動、可涉水等性能的吉普車,是救災的利器,得透過成立吉普車救援中隊,能運送救災人員及物資到達一般車輛無法抵達的目的地,隊員除駕駛吉普車,也接受救災訓練執行救災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