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4:02

全國首創台灣產學合作「企業繪本」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2.17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進駐廠商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首家生產無線麥克風之專業製造廠,擁有多項台灣第一的紀錄。 堅持「台灣製造」,以顧客需求為核心設計概念,藉由技術創新與獨特工藝完美結合,打造CHIAYO品牌行銷全世界。 嘉友電子與雲科大工程學院、設計學院有密切的產學合作交流與學生實習。2015年在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的輔導下,由應外系教授黃惠玲透過繪本的創新手法,與嘉友公司共同推出全台第一本描述企業故事的繪本-「全都是我的」,述說公司成立至今的企業精神與故事。 在發表會中除了介紹繪本的創作理念外,並捐贈繪本予斗六市繪本館,活動進行捐書儀式,由嘉友公司董事長孔德偉、創作人黃惠玲教授呈送企業故事繪本給斗六市長謝淑亞,斗六繪本館長沈秀茹,希望透過這本繪本能有拋磚引玉,讓更多學童喜愛閱讀,也讓企業故事繪本的概念能讓更多人知道。 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在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由擅於撰寫企業故事的黃惠玲教授及擅於繪畫的視傳系-黃微庭同學共同創作,將嘉友成立45年所經歷風雨、磨練與蛻變,交織成富教育意義的故事,以繪本做為媒介,讓嘉友的故事不只是事件的陳述,而是用圖像為主的想像故事,展現與其他企業不同的模式。 在企業繪本中拋出「如果你有能力擁有一切,你會全盤占據嗎?」的問題,揭開故事的序幕,引起讀者的好奇心,以螞蟻做為媒介,帶領讀者進入精彩的故事中。嘉友電子希望藉由繪本,讓更多人了解嘉友的故事,也讓更多讀者透過閱讀繪本,了解台灣最美麗工業產業的聲音。 另舉辦「105年金猴呈祥-產官學聯合交流會」、全省各地育成產學合作廠商,產、官、學、研共計270人,張傳育研發長首播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服務簡介動畫版影片,說明學校產學輔導能量、管理學院-陳振燧院長針對高階EMBA進行招生說明、教卓中心胡詠翔博士說明學生實習合作方式,讓現場合作廠商更清楚與雲科大合作方式。 雲科大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營運模式主要分為三大面向:育成輔導、產學合作、技術移轉,為強化產學服務能量,設立單一窗口提供即時服務,首創「產業服務專線」05-5324580(有啥兒事我幫您)的諧音電話,以一條龍服務流程,針對每一企業採專線、專人、專案方式辦理。 藉由專業經理人根據企業之需求與規模診斷分析後,加以規劃合作類型,落實企業培育輔導,為雲林地區企業轉型升級的推手。 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表示:新的一年期望雲科大除了能與地方企業密切配合,引領在地企業向上提升,並鼓勵企業能踴躍參與產學合作外,也期許藉由這樣的交流活動,能促進企業間彼此交流,在未來能開啟異業合作新契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