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6:29

遊山玩水賞花趣「雄」讚這時準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1.05
高雄冬季氣候涼爽宜人不濕冷,是國人旅遊的好選擇。為了在佳節與春節期間讓市都心至郊區皆有自然美麗的景致可供遊覽,高雄市政府用心規劃特色花田,讓市民朋友、返鄉遊子及外地旅客對高雄的轉型改變與妍麗風采,留下雋永的印象。 市長陳菊表示,這次花田計畫自去年冬季延續到農曆年春節,都心地區在重點公園及綠地加強景觀綠美化,運用色彩鮮豔的矮牽牛、一串紅、四季海棠、天竺葵等花卉,以區塊或帶狀方式分色栽種,呈現百花爭妍滿園春意的地景,再者於重點公園配置喜氣洋洋的聖誕紅,以營造年節歡喜的氛圍,各場域中又有全年度經常開花的馬纓丹、仙丹、九重葛等植栽增色,例如凹子底森林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五甲公園、旗山鼓山公園、民生園環、幸福川沿岸等地,整體景觀讓高雄市容顯得更加多姿多采。 工務局表示,市郊地區則在裡作期間利用大面積休耕農田種植大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等,設計具有特色圖騰的景觀花海點亮冬日的蕭瑟,並藉以帶動各郊區觀光人潮,讓鄉村更加生動多元,也結合地方產業文化、休閒與觀光,辦理相關農夫體驗及田園饗宴活動,讓前往旅遊的朋友們,飽覽美景的同時也有大啖當季新鮮食材的樂趣。 就從現在起,一系列的賞花活動將陸續開跑,永安、六龜自元旦起有波斯菊花海、雪白梅花齊爭艷,接著一月底有杉林、美濃聯合舉辦的「105美濃彩繪大地暨葵花迎賓滿杉林」系列活動展開,賞花期限預計持續到二月底。 市府團隊也在此籲請到訪的朋友們,享受好玩、好吃、好風光的同時,亦請發揮公德心共同珍惜這些費心培育照顧的花草及各處景點,愛護環境遵守交通規則,讓每位訪客在美好的時光中感受到動人的旅遊品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