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30

東山高教師疑不當管教 市府派督學調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12.29
東山高中國中部學生家長向教育局反映,一位林姓導師對學生有不當體罰及言語辱罵情形,經學校訪談該導師及班上其他學生,確實有因抽屜不整潔、座位有垃圾、作業未交等情形,而被罰抄弟子規,但未涉及體罰,將請林姓導師與家長聯繫溝通說明管教方式。 為進一步調查案情,教育局於二十九日已派督學實地調查,同時也函請學校對教師管教方式加強督導,並強化親職溝通。 教育局日前接獲東山高中國中部家長反映,一年級林姓導師平時管教嚴格,諸如抽屜不清潔、座位旁有垃圾均會處罰,並疑似有打手心、罰寫弟子規、交互蹲跳等不當體罰,且有言語辱罵情形,導致學生請事假十幾日,不敢上學。教育局接獲反映後,立即先請學校了解及後續處理。 東山高中表示,經訪談該班其他學生,確實有因抽屜不整潔、座位有垃圾問題、作業未交等情事,而被林姓導師罰抄弟子規,因期限內未繳交而再罰寫,但並未涉及體罰。 學校已請導師與家長聯繫溝通說明管教方式,不過,家長近日替這位學生請十幾天事假,學校會持續與家長溝通。 為了解管教實情,教育局長顏慶祥今日指派督學實地調查,如調查結果確有體罰,將請學校召開教評會處理。 教育局指出,為落實學校管教措施符合輔導管教的目的與原則,教育局也將函請學校加強督導教師依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定採取正向管教方式、加強親職溝通,說明各項輔導管教意涵,適時調整修正,並請學校啟動個案輔導機制,輔導學生返校就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