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32

自費治療 婦女病毒量下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12.28
衛福部南投醫院收治一名B型肝炎婦女,其定期抽血檢查肝功能指數(GOT、GPT)皆正常,但是病毒量卻飆達上億多,屬肝癌、肝硬化的高危險群;經醫師評斷,該名需近一步積極服藥治療,而該名婦女在自費治療後,病毒量已經明顯下降。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B肝是台灣肝病的頭號兇手,病毒量的多寡不一定要治療,且健保給付會以肝功能指標(GOT、GPT)為依據,但病毒量高的患者是肝癌、肝硬化的高危險群,因此醫師會依據病人的肝功能、病毒量做參考指標,評斷病人是否需要近一步積極服藥治療。 洪弘昌指出,民眾應養成正常作息、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均衡飲食,避免吃加工食品(例如泡麵、花生製品、罐頭等),減少肝臟的負荷,而病人倘若正在進行藥物治療,則不能中斷、持續2至3年的規律服藥,便可有效降低肝癌的發生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