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32

立委候選人蘇治芬提農業政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2.24
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表示,雲林身為一個農業大縣,這九年來農業首都的路走了很辛苦,卻也有了成果。未來她若進入立法院,會努力將專家與教授們的建議帶進去立法院,讓他們能夠順利立法、保障農民。 農業經理人理事長謝萬來提到:產銷履歷非常的好,讓生產到消費者都可以了解到農產品的由來。前財政部長呂桔誠提到農業雖然只佔了GDP2%,但若沒有這2%成為台灣農業的守護者,土地就是台灣的母親,沒有農業也沒有工業和商業。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農業經濟系博士吳明敏表示,這一份農業政見,在蘇治芬還沒有提名以前,基本上就是由蘇治芬主導的。 表示小英相當重視這一份農業政策,民進黨的政策更加照顧農民,以創造農民的價值與生產力為優先,第一步就是創造農民福利,優先保障。 蘇治芬表示,要繼續老農津貼、農漁民健康保險和農家子弟教育補助等政策。並且用保險制度,實施農民保險、過去農業損失超過1227億元,農民總共只獲得210億的補助,是相當不平衡、未來透過農業保險,降低農業的損失,讓農民務農不再背負龐大的風險、希望台灣能變成一個農耕友善、生態平衡的一個農業環境。 對於最近高麗菜價跌的問題,蘇治芬表示,要用計畫生產,控制產量的方式才不會讓價格崩盤。 蘇治芬更提到今年來食安議題讓人民相當恐慌;要走創新源頭管理的路,由源頭開始落實農藥使用管理、加強取締偽造農藥、灌排的分離來減少重金屬的污染等。 並用永續的方式,促進青年參農,過去,農業安定基金補助大大小小農機、溫網室,嘉惠了大大小小雲林縣的家庭,以後,她也會嘉惠全台的農民,盼鄉親能支持2號蔡英文、1號蘇治芬、政黨票1號民主進步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