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34

三結稻草文化節稻草編12生肖栩栩如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1.28
三結稻草文化節在三結社區熱鬧開鑼,稻草編織的12生肖現身稻香公園,栩栩如生,活動還安排農村假期體驗、創意米食DIY,一連串精采活動,讓遊客深入體驗農村生活文化與樂趣。 三結稻草文化節由仁和國小舞獅隊演出揭開序幕,副縣長張皇珍、城鄉發展處長陳東松、議員蔡東富、吳滄得、賴明源、陳樹吉、大埤鄉長謝明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萬成等人擔以竹棍擔遮稻草捆進場,見證農民的辛勞與稻草創造的藝術與經濟價值。 張皇珍表示,三結社區積極的參與各項營造,社區動員力高,在社區居民共同的努力下,將不起眼的稻草化腐朽為神奇,創作出無限的可能。讓稻草文化節儼然已成為大埤鄉最受矚目的節日之一、稻草文化節激發出稻草藝術的能量,搭配大埤鄉下人純樸熱情的本能,規畫出一系列的農村生活體驗活動及農夫生活體驗的套裝旅遊行程,值得旅居都會的人,卸下偽裝來鄉下走一走,感受農村的稻草文化藝術。 謝明平表示,三結稻草編織藝術早已登峰造極,歷年創作的稻草龍及還在供遊客參觀的24節氣稻草迷宮都聞名全台,今年二期稻作收割後,更社區總動員,編織的12生肖更上層樓,神乎其技的編織技術,草編12生肖栩栩如生靈活靈現,讓遊客嘆為觀止,讚賞不以。 今年的稻草文化節著重在體驗部分,讓都市年輕人感受土地的脈動、親身體驗雲林在地風土民情,結合社區營造、農村文創,留下不同的回憶。並結合在地耆老的智慧,創造出屬於自己與社區的價值。 藉此讓遊客體驗農村樁腳人熱忱的心、純樸的、簡單的生活模式。社區團隊分工合作之精神與凝聚共識之能力,都將成為自身特別的經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