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0:35

校務評鑑是否續辦十一月底前定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5.11.20
針對外界認為各縣市對學校的各種評鑑,帶給學校的壓力更大一事,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目前台中市「校務評鑑」自一0二學年度就開始實施,是前市府時期的延續政策,評鑑的項目、指標、過程、方式與委員,都要重新討論規劃;教育局已邀集專家學者、教師團體、家長團體以及教育現場實務人員於下周進行座談,檢討明年是否續辦,預計11月底前定案。 議員張耀中、范淞育、張廖萬堅在總質詢時,關心校務評鑑問題。張耀中表示,近日教育部推出統合視導,評鑑指標相當多,建議自明年起中市應停辦校務評鑑,讓教師能完全專注在教學上。 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教育問題一定要用教育手段解決,校務評鑑的項目、指標、過程、方式與委員,都要重新討論規劃,以回歸教育專業的核心目的,避免增加學校行政與教學負擔為前提。 顏慶祥指出,目前台中市的「校務評鑑」自一0二學年度就開始實施,是前市府時期的延續政策;教育局已邀集專家學者、教師團體、家長團體以及教育現場實務人員於下周進行座談,檢討明年是否續辦,預計十一月底前可做出定案。 市長林佳龍也表示,他不希望教師周而復始為校務評鑑忙碌,市府以明年為目標,將朝校務評鑑取消的目標邁進。 有關統合視導,顏慶祥指出,市府持續向中央反映,希望教育部重新檢視統合視導的適當性,並將評鑑項目化繁為簡,經反映後,目前統合視導的評鑑指標已由最初的四百六十項指標,簡化為一百四十四項指標,但他認為指標還是太多,市府將與教育部持續溝通。 此外,議員范淞育、張耀中、何敏誠則建議,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應正名為大安海洋文化園區;何議員建議市府應將現有的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白海豚館、高美濕地,加以串連,發展海線特色亮點。 林佳龍表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在他上任前即已核定發包,目前僅能根據既有基礎調整,市府會好好規劃發展;媽祖文化是大安海洋文化的一部分,議員的建議以海洋為定位,讓園區內涵更加廣泛,值得市府好好思考,後續將把議員的意見,納入園區規劃的重要參考,希望豐富園區內涵。 議員張立傑則關心,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的財產管理情形,質疑殯儀館遺體冷凍庫工程,多年來為何均由同一家廠商或其相關公司得標? 林佳龍回應,針對此案,市府三個月前已收到相關檢舉,政風處現已介入並持續調查,若查有違法情形,將移送檢調偵辦;此外,他也請民政局務必徹底清查,排除不法行為,讓生命禮儀管理所、殯儀館建立起更良好的管理機制。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長賴榮裕表示,殯儀館遺體冷凍庫所有工程採購,過程均詳細評估經濟效益,並依「政府採購法」公開透明辦理,歷次採購均採公開招標最低標,依法須有三家以上廠商投標,並由最低價的廠商得標,一切依法辦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