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2:53

縣府要求台塑降載發電維護空氣品質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1.12
針對日前中南部空污到達紫爆程度,嚴重影響人民正常生活,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將要求台塑麥寮電廠比照台中火力電廠於空污嚴重時,進行降載發電,減輕排汙、維護縣民健康,也籲請台塑配合辦理。 雲林麥寮電廠是全球第6大的燃煤電廠,其排放物對鄰近地區空污造成相當的影響。同是燃煤發電、全球第1大的台電台中火力電廠,已於日前接受中市政府建議暫時降載發電100萬千瓦,雲林麥寮電廠怎可不降載? 縣長李進勇表示,每年10月至翌年3月空氣不良季節,除了大陸霾害會隨東北季風襲台、汽機車排放的污染,更有本地工業區排放的污染物,維護空氣品質人人有責,本地企業應本社會責任,於空氣不良季節,調節降載發電,以抑制空氣污染物之排放,縣府將向台塑要求,共同維護空氣清淨及國人的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