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1:21

花蓮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慶百歲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5.11.08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前往吉安慶修院參加「99週年753節暨真言宗柴燈護法摩法會」活動,祝壽慶俢院自1917年「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建樹至今,已在花蓮立足長達九十九個年頭。 傅崐萁表示,吉安鄉於日治時期係第一個官辦移民村,移民多由日本四國島而來,當時為解決其思念家鄉及宗教信仰之情,於是籌建慶修院,並信奉不動明王為宗廟主神,同時也將該國八十八尊石佛神像請回供奉,祈求保佑鄉土平安。 他指出,為豐厚並緊密結合台日傳統文化,活動除設計喜迎吉安慶修院週年慶外,也參照日本11月15日兒童節的「七五三節」風俗,由父母或長輩幫7歲女童、5歲男童,以及3歲男童與女童穿著傳統和服,前往神社參拜,祈願諸神庇祐。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慶修院肩負地方文化館及吉安文史軸心的重要功能,未來將持續維護古蹟之美,並成為地方歷史文化教育中心、在地文創產業網絡中心及地方特色產業異業結盟主導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