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05

馬英九接見摩門教台灣教會領袖仲國強長老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7.15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接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台灣教會領袖仲國強長老一行,對教會在台灣所付出的貢獻與努力,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之忱。 馬英九表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台灣傳教已有50多年的歷史,成效卓著,教會以年輕人傳教的方式,形成台灣很重要的都市景觀,兩位年輕人騎著單車傳教,蓄短髮、著襯衫、打黑領帶,紀律良好、神采奕奕,讓人的感受相當正面。 馬英九說,他與教會有很長一段的交往歷史,對於教會從最早的史密斯(Joseph Smith)年代發展至今的艱辛歷程感到敬佩,是美國最具本土性的宗教。 馬英九表示,他曾讀過一本關於摩門教經書,內容中特別提到史密斯奮鬥的過程,閱讀後令人感動,也讓人想到很多宗教的發展都是在被迫害中成長的,尤其是美國本土宗教的發展歷程也是如此艱辛,讓人感到宗教自由的可貴。 馬英九說,台灣的錫安山新約教會的發展模式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類似,過程都很艱辛,未來我們對於宗教的發展應給予更為自由的環境和空間。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台灣教會領袖仲國強長老一行,上午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