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21

第一廣場更名東協廣場今辦才藝競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10.25
打造台中成為新移民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將第一廣場更名為「東協廣場」,於二十五日舉辦「東協外籍勞工星光幫才藝競賽」。 市長林佳龍到場表示,未來市府規劃整修周邊大樓,打造背包客旅棧,並在東協廣場舉行新移民母國傳統節慶,不僅讓新移民感受家鄉溫暖,也以東協文化吸引國際旅客,在台中體驗多元文化。 這項競賽由台中市勞工局主辦,來自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四十組國際移工朋友參賽,角逐冠軍榮譽與五千元獎金。林佳龍穿上來自印尼的花襯衫,勞工局長黃荷婷則身著越南傳統服飾,一起為參賽者們加油打氣;市議員江肇國也到場同樂。 參賽者們有些以溫柔嗓音哼唱中文情歌,有些則以嘻哈舞步搭配該國饒舌歌曲,活潑演出吸引台下眾人目光;其中一名來自印尼的伊達,更以台語演唱江蕙「家後」,獲得現場一片掌聲。 林佳龍表示,他希望新移民在台中生活,都能感受到如家鄉般的溫暖,因此將第一廣場更名為東協廣場,未來盼在此舉辦母國節慶活動,一年五十二週不間斷,全年都有特色文化活動。 林佳龍指出,新移民就是東協廣場的主人,除了享受便利性外,也要和市府一起擔負起維護環境的責任,讓東協廣場安全、整潔、多元又有趣;此外,市府已與暨南大學、好伴、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等單位合作,振興中區,未來也規劃整修周邊大樓,改造為背包客旅棧,以東協文化吸引更多國際遊客前來。 活動除有參賽者的精彩演出外,市府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民政局、動物保護防疫處、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等單位均到場設攤,宣導新移民相關法令政策,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另外設置異國文化服裝體驗區,提供民眾穿著東南亞國家傳統服飾,體驗異國文化並拍照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