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59

防砂技術交流水土保持國際觀

台灣新聞網記者朱嘯虎/中興新村報導
2015.10.05
為促進國際防災交流合作,提升台灣在國際上有關坡地災害管理、現地觀測技術及土石流防災經驗的能見度,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天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2015台日土砂災害之機制、預測及評估研討會」,並進行現地參訪。 水保局表示,「2015臺日土砂災害之機制、預測及評估研討會」,主要探討複合型土砂災害之因應對策與技術發展等,其中邀集國內產官學各界代表與會。 除辦研討會外,水保局也參與國立中興大學於惠蓀林場進行的現地潰壩試驗,以及相關災後整治復健地區之參訪活動,包括梨山地滑地及花蓮大興整治工程等考察行程,期望讓日本專家學者能夠瞭解台灣目前水土保持技術發展現況,進一步分享台日雙方在大規模坡地災害防治策略與成功的經驗。 水保局說,透過該次為期一週的國際交流,促進我國與日本在土石流及崩塌等坡地災害技術之互動與分享,以拓展台灣在坡地災害預警、危險區劃定與風險管理、坡地災害防治技術及坡地防災策略之國際能見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