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3:26

土地多糾紛縣長:協助重測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草屯報導
2015.10.02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秘書長方信雄的陪同下,前往草屯地政事務所,打理「縣民時間」;這起接見縣民行動,林明溱共受理9件陳情案;其中多數是土地糾紛,林明溱要求草屯地政進行土地重測,消弭疑慮。 據了解,利用「縣民時間」,前往草屯地政的陳情民眾,多數是陳情與土地糾紛有關的案件;林明溱表示,地政事務所應進行擴大地籍圖重測,協助民眾解決問題。 林明溱說,這次的縣民時間是在草屯舉行,以土地糾紛案件居多,尤其多與地籍圖重測後爭議有關,為協助平息陳情人糾紛情形,將責請地政事務所會同陳情人前往重測,減少民眾間的爭執與社會問題。 9件陳情案中,有6件與土地有關,其中關於地籍圖重測、道路徵收爭議等問題,林明溱均逐一請相關單位加以了解並協助重測等事宜。 此外,草屯鎮民謝福章,則建議將位於草屯鎮中正路及博愛路交叉口以東的農業區土地,應變更為商業區,以符合當地需要。 謝福章說,50年代期間,該地區均為稻田,89年間草屯鎮都市計畫將鄰近土地均變更為乙種工業區,僅存4119平方公尺區域仍劃為農業區。由於乙種工業區的編列及草屯工商發達,該地區已無灌溉水路,雖為農業區但均建設有房屋,並不符農業使用,因此當地民眾多反映應更改為商業區。 而針對這項建議,縣府答覆:近期將召開草屯鎮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屆時將邀陳情人與會反映。 圖說:草屯鎮民利用縣民時間,向縣長林明溱(右一)陳情陳年出現的土地糾粉案。(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