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2:09

一個飲料空罐破四年懸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羿翔/台中報導
2015.10.01
后里區在一00年二月發生一起電纜線竊案,警方憑藉竊嫌現場遺留的一個空飲料罐上採集到的DNA微物跡證,經過多年來不斷比對,終於查出日前在苗栗另涉毒品及竊盜案已入監服刑的葉姓男子涉嫌重大,經借訊終宣告偵破這起懸宕四年的案子。 竊嫌於一00年二月二十六日至后里區月眉東路一處土地內,竊取台電所有銅質電纜線長度約二百公尺、重約四十八點九公斤,後因保全人員發現而報案,現場未裝設監視器,且因地處偏僻,平日較少人行經,員警調查後沒有任何直接證據,案件偵辦陷入膠著,一懸宕就是將是四年多。 當時大甲警分局鑑識小組巡官徐嘉駿至現場採證,對嫌犯可能遺留現場之跡(證)物均加以蒐採,經過鉅細靡遺採證過程後,終於在現場遭破壞鐵絲網旁找到嫌犯可能飲用過之飲料空罐,採集DNA送驗,當時雖未比對出嫌疑人,卻成為日後破案的契機。 該分局偵查隊於今年八月三十一日接獲警察局通知,該件電纜線竊案與苗栗縣警察局送鑑的葉姓嫌犯DNA比對結果相同,立即派員前往苗栗監獄借訊,葉嫌對警察能夠找到他非常訝異,畢竟都過這麼多年了,不過也坦承是其所犯下的沒錯,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大甲警察分局表示,對於發生各類犯罪皆會積極追查,並派遣鑑識人員到場採證,鑑識工作中取得之DNA、指紋、鞋印、槍彈、文書等資料去分析比對歷史物證資料及相關疑嫌犯,強化現場物證與嫌疑人之間的連結,常是破案的關鍵,該案就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最佳印證。 圖說:竊嫌遺留的飲料罐成為破案線索。(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羿翔/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