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55

雲林推節電大利多方案盼縣民一起響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9.25
為推動綠能首都,建構低碳永續環境,雲林縣政府舉辦「綠色安居 節電生活」記者會,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在綠色發電上的成果卓著,為全台最高,惟節電方面有待加強,縣府特推出節電大利多方案,讓縣民省電費、拿獎金、還能愛地球。 縣長李進勇指出,「綠能首都,建構低碳永續環境」是雲林縣相當重要的施政方向,縣府已經積極投入建構低碳環境的地方自治條例制訂工作,更大力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太陽能熱水器等設備的裝置,歷年累積之太陽能設備裝置容量為全台最高,估計每年可以發電達到2.58億度,顯見雲林縣在綠色發電上的成果突出。 李進勇說,綠色發電「開源」成果第一,同時也要做好「節流」。依據台電公司公布的資料,雲林縣今年4至8月份,在住宅、服務業、政府機關的用電總量,相較於去年度同一個時期,增加了將近6%,節能工作有待加強。 因此推動「綠色安居 節電生活」措施,獎勵節能,呼籲民眾、機關與各行各業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大家一起來! 建設處長林長造表示,縣府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之「智慧節電計畫」,「綠色安居‧節電生活」將由地方村里做起,再擴大到鄉鎮市,一方面給縣民直接的獎勵誘因。 另一方面,則給縣民足夠的節電知識,期望縣民能逐步的調整、改變自身的用電行為,減少日常電力的使用,節約用電,也節省自己的荷包。 「綠色安居‧節電生活」推出的第一個獎勵措施,是「住宅節電大樂透」,對於相較於去年度,具有節電成效的家庭用電戶,縣府加碼提供節電大樂透抽獎,每月28日抽出200-250名,獎金2000元,共1250名額,連續抽獎6個(104.10-105.3),獎金總額共250萬,來鼓勵投入節電的家庭。 同時,將成立「村里節電志工」,在村里第一線提供各項家庭節電的撇步給縣民,讓所有縣民獲知節電知識、節電措施作法,進而改變用電習慣。 第三個節電措施,則由鄉鎮市帶頭進行節電PK競賽,此項競賽今年8月份已經開始,到明年2月底,將統計各鄉鎮市的累積節電量,有節電成效的前四名鄉鎮市,由縣府提供總金額200萬(特別獎80萬、冠軍獎60萬、優良獎2名30萬)的獎勵金。 期望透過這些措施推動,讓全縣的整體用電量下降,讓節電量和太陽能設備裝置容量一樣,成為全國第一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