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8:03

日月潭泳渡33國泳士完成壯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5.09.20
為人生重要挑戰的日月潭萬人泳渡主活動,於20日清晨揭開序幕,共有33國2萬391名泳士,挑戰3000公尺長泳。南投縣長林明溱陪同副總統吳敦義,在清晨7時30分到日月潭水社碼頭。首先,放流總統魚魚苗以象徵水庫生態源源不絕。隨後,到泳渡起跑點為泳士加油並鳴槍啟動,場面熱鬧又壯觀! 林明溱說,今年總計有33國參與活動,除了1985位外籍選手;其中,還有173位身障選手,大家勇於挑戰精神實令人佩服!這個活動因為憑藉安全、品質和創意,以及國內外愛好游泳運動人士支持,故此次除了創下外籍泳客最多紀錄外,還爭取到亞洲第3個國際公開水域認可之賽事,進一步將萬人泳渡推向國際舞台。 創辦泳渡活動的吳敦義表示,日月潭泳渡活動 33年來在縣府歷屆縣長及團隊努力下,人數成長到2萬多人,成為國際泳界盛事;希望大家完成泳渡挑戰,泳出健康、泳出成功。 美族血統的吳文義說,他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是第5次,57歲的他平常就在高雄旗津游泳;泳渡日月潭是從海水變淡水,游來輕鬆,也很舒服。 女性選手部分,來自台中三腳貓隊伍的白亞倫,也是身障運動選手,曾奪得全國身障運動會400公尺自由式冠軍,今年在教練陳佳永陪同下,是第一位完成泳渡的女性強者。 今年參加選手除國內隊伍外,還有來自美國、中國、馬來西亞、日本、英國、南非、加拿大、德國、菲律賓、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法國、捷克、瑞士、瑞典、西班牙、印度、尼加拉瓜、教廷、泰國、義大利、瓜地馬拉共和國、伊拉克共和國、巴西、墨西哥、伊朗、哥倫比亞、約旦、越南、巴拉圭及台灣等33個國家,外籍選手計1985位,身障泳士也有173位參加,縣長林明溱到泳渡終點站伊達邵碼頭跟民眾打招呼,並慰問現場救護人員辛勞。活動在縣府以安全和品質的嚴謹要求下,所有泳士們業已平安順利完成挑戰。 日月潭萬人泳渡已被喜好運動人士視為人生重要挑戰,在84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曾正式認證為全球最大的水上游泳活動;93年「國際游泳名人堂」會長山姆‧佛瑞斯也專程來台見證,將相關相片展示於「國際游泳名人堂」成人游泳專區陳列。此次第33屆盛事,不僅創下外籍泳客最多紀錄,又將爭取亞洲第3個國際公開水域認可之賽事,而將萬人泳渡推向國際舞台。 圖說:日月潭萬人泳渡今晨揭開序幕,相當壯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