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1:10

硯‧董坐‧玉山特展水里遊客中心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5.09.05
「硯‧董坐‧玉山特展」今天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水里遊客中心,舉行開幕典禮並隨即公開展出。活動中,連外地的彰化縣機關首長、民意代表、藝術家等等貴賓前往捧場;除了肯定雕硯家董坐的硯雕才華外;也祝福該項特展展出圓滿成功。 玉管處長曾偉宏表示,玉山國家公園孕育豐富的生態資源,當代傑出藝術家,用藝術的語彙來關懷,以創意作品呈現玉山自然與生態之美! 也希望國家公園之美,藉由藝術家的作品更深層的傳播出去,最終希望藉由藝術,把存在每人心中的真、善、美找回來,使社會環境更祥和融洽。 這次特展精心規劃以玉山山峰、瀑布景緻及動植物等玉山系列硯雕作品,計近50件,極具生態意涵。社會各界可前往參觀。 彰化縣文化局長吳蘭梅指出,董坐的作品揚名國際,日本、美國都有典藏,可謂件件讓人驚豔!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硯雕藝術在董坐傳承下發揚光大;且藝術結合玉山生態、玉山景觀,將生態特色融入硯雕藝術。 玉管處指出,董坐在一甲子硯雕的歲月中,一刀一鑿將自己的情感融入螺溪石中,使得沉寂素材注入生動活潑及栩栩如生的樣貌,以致創作品獨具特色;且其題材寬廣多元,涵括源自中華傳統文化司馬光故事、歲寒三友,再至象徵台灣在地文化的濁水溪系列、二水鄉常民文化系列等;有關其展期,是自即日起至12月10日止 。 圖說:雕塑家董坐的玉山氣象站之硯雕作品。〈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