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23

11屆全國茶藝大賽高手展身手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
2015.09.04
第十一屆中華茶藝獎全國茶藝比賽,今天在中興會堂展開;來自全國的茶藝高手,大展身手,讓中興新村散發出濃濃茶香。 據了解,第十一屆中華茶藝獎茶賽,是由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主辦,競技茶藝選手與參與的泡茶高手,有上百人與會,讓整個賽場「茶氣十足」。 主辦單位表示,整個全國茶競技場,除了茶藝高手的大展身手,行政院農委會也進行「茶葉產銷履歷」的相關宣導與推廣;所以參加者不但欣賞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泡茶高手同台競技,與品嚐到台灣最優質安全的好茶,同時也完整認識台灣產銷履歷的申請與發狀況。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總會長張富欽說,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推出的「中華茶藝獎全國茶藝比賽」,今年已邁入第十一屆。該會自八月份起,分別由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四處分會,經過初選激烈的競賽,各區前三名選手,昨天在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堂進行最後的總決賽。 而,在總決賽中,除有台灣區選手的賽事外,另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組」選手競賽,所以整場活動已是「世界級」。 今天,在茶藝賽外,於比賽會場協助「產銷履歷茶品推廣」宣導的單位,包括:鹿谷鄉生活茶會、竹山鎮茶道協會、松嶺茶藝文化協會、仁愛原鄉茶道協會、日月茶會、大同技術學院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系、澄心茶藝文化發展協會、台中市茶藝促進會等茶藝團體,活動頗為成功。 圖說:全國茶藝大賽中,韓國茶道協會也來參加,該會會長黃瓊慧也展示了韓國茶藝。(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