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2:16

警方破獲情侶檔詐欺集團逮4人到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9.01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破獲詐騙集團,逮捕集團成員四人,起出贓款新台幣五十萬元及行動電話手機7支、偽裝書記官用皮鞋、黑色長褲、公事包、偽地檢署公庫保管收據等犯罪工具,警方訊後將四人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斗六市許姓民眾向斗六分局報案指稱,疑似接獲詐欺集團電話,假檢察官佯稱許民涉嫌擄人勒贖案件,要求交付帳戶內現金由檢察官代保管。 斗六分局獲報後,分局長余鴻恩相當重視,立即指派偵查隊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專案小組偵辦發現詐騙集團成員仍持續與被害人聯繫,並要求被害人將戶頭內現金50萬元提領後,交由檢察官代為保管,並約定將指派書記官前往取款。 專案小組在取得被害人同意後,決定警民聯手誘捕詐騙集團成員,經與該集團周旋多日及多次更改交款處所後,最後約定在斗六市保長路交款,詐騙集團車手依約前往保長路取款,假冒地檢署書記官的未成年少年前來取款得手後,接應的車手成員立即駕車前來接應準備逃離,埋伏中的偵查隊長林振順見狀快步上前,奮不顧身一把抓住已上駕駛座的少年車手,一度還遭車手駕車拖行約1公里。 林振順攀附在車門外喝令車手停車,並趁勢伸手關掉車輛電源,拉扯過程中造成林振順右手肘擦傷,過程險象環生,所幸專案小組早已佈下天羅地網,埋伏中的幹員立即展開攔截圍捕行動,一舉將蔡姓及周姓情侶檔為首的詐騙集團車手成員共4人逮捕到案,警方偵訊後,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將4人移送法辦。 雲林縣警察局局長黃明昭,第一時間即前往斗六分局分探視林隊長傷勢,表達慰問及肯定林振順奮勇抓賊的英勇事跡,並頒贈慰問金,同時祝福林振順傷勢早日康復。 局長余鴻恩提醒民眾,現今社會詐騙方式花樣百出,防不勝防,請民眾遇不明來電所稱情事,應多加查證、多詢問,最重要的是應即時報警處理,自然就可避免成為受害者,另外警方將持續打擊詐欺案件,不只是要阻止民眾受騙,更要逮捕車手,並追出整個詐騙集團,以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