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27

紫南宮捐款助弱勢學生林明溱頒感謝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
2015.08.30
南投縣長林明溱感謝紫南宮捐款幫助竹山鎮內國中小學生,並擴大至全縣弱勢學生學雜費,包含學生書籍費、家長會費及團體保險費,因而到紫南宮頒發感謝狀感謝紫南宮熱心公益,由主委莊秋安代表接受,縣議員史清水、蔡宜助、教育處長彭雅玲及竹山鎮地區國中小校長也都出席見證。 林明溱說,教育比任何建設都重要,對紫南宮善行義舉相當感謝,感謝紫南宮理監事們及莊秋安主委支持,協助南投縣政府培育南投人才,捐款幫助南投縣全縣153所國中小中低收入戶及家庭突遭變故學生的書籍費、家長會費及團體保險費,1年約700多萬元,可讓全縣5千多位學生受惠,減輕縣府籌措機費的問題,也讓這些學生能更安心的學習。 隨後,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帶領縣長林明溱、議員蔡宜助陪同,教育處長彭雅玲與竹山鎮地區校長向紫南宮土地公、土地婆參拜,感謝紫南宮提撥「發財金」來協助縣內學生就學經費問題。 莊秋安說,紫南宮除了全額補助竹山鎮內國中小學生書籍費、家長會費集團體保險費,這次在林明溱及教育處建議下,與紫南宮理監事們開會討論,獲得紫南宮理監事們認同,將補助範圍在擴大,至全縣153所國中小中低收入戶及家庭突遭變故學生,可讓全縣5千多位學生受惠,總計1年支出大約是2千多萬元。 另對希望於社寮4里增設托兒所因合法場地的問題,希望縣府也能利用社寮國小的教室增設,並協助社寮國小增建運動場部分,已改善學生體育活動的問題,林明溱也表示,將全力支持;莊秋安說,經費部分紫南宮會全力協助。 圖說:縣長林明溱(中)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陪同,向紫南宮土地公參拜感謝。(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