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46

環球科大果雕競賽勇奪2金4銀2銅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8.25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的果雕勁旅,參加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第4屆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再傳捷報,在三重綜合體育場大顯身手,在這項共計114組選手爭取「神形雕手」最高榮譽的大賽中,勇奪2金4銀2銅的佳績,受到師生熱烈歡迎與讚許。 該項大型比賽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競技,靜態比賽由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楊竣傑選手奪得第一名,作品「風雲變色」動用芋頭、青蘿蔔、紫蕃薯等5種素材,以幾可亂真的芋雕變色龍,搭配蜜蜂、螞蟻,用細膩雕工贏得評審一致青睞,擊敗眾多經驗豐富的飯店大廚,獲頒獎狀和獎金5萬元。 同隊獲獎選手尚有陳冠閔(金牌/第二高分)、黃詠傑(銀牌)、卓冠傑(銅牌);動態比賽則由楊竣傑、陳冠閔、卓冠傑、黃詠傑分別榮獲3銀1銅之殊榮,獲獎喜訊立即傳回學校,帶給全校師生無比欣喜! 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主任丁一倫表示,蔬果雕刻是食品藝術的創意表現,可以創造食品的高附加價值,更是展現烹調藝術化的先鋒。 近年來該校觀餐系在餐飲教育方面係以烘焙、咖啡和食品藝術為發展主軸,其特色之發展吸引高中職校師生的目光,以培養學生食品藝術的技術基礎,展現專業技術傳承之成效。 老師柯明宗表示、第4屆果雕技能競賽是國內最大挑戰之賽事,希望藉由與國內高手相互切磋琢磨果雕技藝,為後續參加2016德國IKE國際競賽做準備,讓環球科技大學再度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感受到觀光與餐飲旅館系之專業技術特色亮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