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46

全民瘋庇護工場採購列車銷售破百萬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5.08.09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年辦理「全民瘋庇護工場採購列車」活動,從4月20日啟航,共辦理6場次,邀集32家工會團體與107位民眾至庇護工場參觀,採購成績亮眼,達115萬3千多元。 其中,「長興材料工業公司關係企業工會、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捷運公司」等皆響應訂購庇護商品,成功為庇護工場衝高銷售業績,令勞工局相當振奮,各家庇護工場也十分感謝工會團體與民眾的大力支持。 勞工局長鍾孔炤說,103年首創的「工會挺庇護工場採購列車」,邀請熱心工會團體採購庇護商品,採購績效斐然,因此今年加辦六場,且擴大邀請民眾搭乘採購列車,讓大眾更認識身障朋友的工作情況,適逢暑假,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加,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更添教育意義。 局長鍾孔炤也感謝各工會與民眾「阿莎力」捧場,尤其是長興材料工業公司關係企業工會,一口氣採購美味佳餐坊的2000組「米果禮盒」,採購金額達50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 參與民眾蘇丹鳳說,參加採購列車後,更認識生活周遭有許多值得關懷的人事物,看到身障朋友克服障礙用心工作,堅持完成夢想,自己也上了一課,而且參加活動還買到好用、好吃的商品,相當有意義。」 勞工局表示,目前高雄市有12家庇護工場,提供172位身心障礙朋友就業,勞工局規劃於8月20日至9月2日,在漢神百貨B3設櫃展售庇護商品,民眾前往選購中秋禮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