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02

傅崐萁視察風災農損將爭取中央從寬補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5.08.08
花蓮縣政府表示,蘇迪勒颱風襲台,縣長傅崐萁今天率同局處首長與中央駐地機關首長至秀林鄉、新城鄉、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等地,視察農損與海堤護欄破損情形。 針對西瓜、玉米、香蕉、蘆筍等農損作物,傅崐萁指示縣府農業處與花蓮農改場、農糧署東區分署、各鄉鎮市公所及農會保持密切聯繫,並於一週內完成災損查報,報請中央補助。他也呼籲中央儘速成立專案,俾利災後重建,使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再過十餘天就可以採收,好可惜!」壽豐鄉長張懷文、縣議員徐雪玉及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輪流向傅崐萁說明目前二期西瓜情形,也惋惜農民的損失。 曾淑懿表示,二期西瓜面積約400公頃,正值收成期,受損約七成,以一公頃兩千顆產量計算,全數收成預估可達一億產值,如今面臨水傷的嚴重災損,希望傅崐萁能夠協助農民向中央爭取寬厚的補助。 傅崐萁在鳳林鎮長蕭文龍的陪同下,巡視西瓜、香蕉等農損情形。蕭文龍表示,鳳林鎮西瓜種植約300公頃,瓜損約3成;香蕉樹則幾乎全數被吹倒在地。 傅崐萁在縣議員游淑貞陪同下,關心吉安鄉蘆筍受損情形,他指出風吹就倒地或淺植作物須在颱風來臨前事先修剪枝葉,將傷害降至最低。 「花蓮縣農損已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傅崐萁與縣議員何禮臺、新城鄉長錢自立、秀林鄉長李春風也陸續視察竹筍、香蕉等農作物與佳豐漁場附近海堤破損情形。 他表示,颱風引發大浪,大浪越過海堤導致沿海農作物受損,呼籲災民儘速回報災損狀況,俾利彙報中央,申請從寬補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