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09

斗南表揚模範父親、老人與敬老楷模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8.01
一年一度父親節即將來臨,斗南鎮公所辦理勞苦功高的模範父親表揚,模範父親22名、模範老人21名、敬老楷模22名都來自各行各業,努力打拼,只為讓家人過好的生活,一生辛苦、汗流浹背,建立幸福的好家庭、能付出愛心就是福慧雙全的人,帶動社會好風氣,使社會更溫馨祥和,也是模範父親的最佳寫照、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針對詐騙、法拍、繳款等做宣導活動。 鎮長張勝雄表示、模範父親曾鴻梁致力於社會服務不遺於力,擔任斗南鎮調解委員長達27年,另也擔任工會理事長多年,曾鴻梁以身為子女之典範活到老學到老,雖己年邁之際仍學習不倦,近年更至空中大學進修,精通日語曾多次帶團至日本交流參訪,今年82歲兒孫滿堂,早年接受日本教育並曾任職警界,對於子女教育並未承襲傳統嚴峻教養模式,而以民主自由發揮,從旁鼓勵啟發子女,子女長大成人後皆事業有成,其中大兒子曾擔任斗南鎮代會副主席。 曾鴻梁表示、活著就要不斷學習,將多年的學習資料以手寫方式集結收藏,其學習手抄字跡恭整內容非常豐富,涵蓋其畢生智慧菁華所集堪為傳家之寶,相較於時下年輕人對於3C產品依賴,親手一筆一字的刻劃,將智慧結晶融入文字之美,這樣的堅持學習並以此做為子女榜樣,是不可多得的傳家之寶。 斗南鎮公所透過這樣感人的故事,表達父親節為人子女回饋父親養育之恩,祈願社會因為感動而更美好,生活更和諧幸福,祝普天下爸爸「父親快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