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0:26

總統戰國民黨會改「吳王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5.07.29
南投坊間迄今都仍在「談論」2016總統大選,副總統吳敦義能夠取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戰的。尤其,吳敦義最近返回南投取暖,談論聲響更大。 據了解,上週開始,副總統吳敦義多次參與南投縣的社團活動,其間雖未提到「總統選舉」的相關細節,但社團人士對南投人能夠再向上提升一步,已表現出極大期望。 吳敦義最近的返回故鄉南投,在參與「青商會中區代表大會」與「台灣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南投支會成立」時,即有兩會的幹部,提起國民黨「有可能」在今年的八月二十日,轉換「總統參選人」。 而南投社團最期望的夢幻組合,即是「吳王配」,讓總統馬英九支持的吳敦義,與基層支持度極高的立法院王金平,搭配出戰。 上週,吳敦義先前往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參加「青商會中區代表大會」;之後轉往南投市嘉和社區活動中心,參加「台灣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南投支會的成立大會」;兩個活動,都有「支持吳敦義選總統」的聲音。 至於,南投坊間多人會認為國民黨總統戰將,仍會出現「轉換」,皆來自媒體報導「有一位諸羅山人的國師級人物」,在洪秀柱尚未經由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時,即出了一個卦象,這個「卦」一直被解讀:國民黨總統戰將在今年八月二十日左右,會出現換手的大工程。 不過,也有許多洪秀柱的支持者,對「諸羅山人」所出的「卦象」,很不以為然;更深信國民黨不會做「白痴」的事,儘管洪秀柱民調低迷,但以洪秀柱的堅定,絕不可能退選,所以吳敦義或王金平,想都別想。 只是,在南投縣整個「期望氛圍」,卻多別於「台北」;對洪秀柱更是看淡,所以地方一路支持南投人吳敦義的聲浪,依舊是此起彼落。 然,轉換對立面,支持民進黨的南投縣人士,卻都期望國民黨不會「換手」,讓洪秀柱一路選到底。原因:雖南投縣的政治版圖仍屬「藍大於綠」,惟總統參選人若都非「南投縣人」,則南投人的投票多數會以「誰知名度大」、「誰經常來南投」為主要選項;政界人士說:民進黨提名的蔡英文與國民黨的洪秀柱比較,藍大於綠的南投縣,這回可能會出現「翻轉」,因此反國民黨人士,都愛上了「洪秀柱」。 只是,這場總統大選,局勢並非南投縣可以左右,尤其南投縣在全國縣市中,屬於小縣,所以各戰將的對幹,政界認為:南投縣的選票數,只會是「添秤頭」的作用而已。 圖說:青商會中區代表大會,副總統吳敦義熱力參與,但始終都未提到總統大選。(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