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0:52

失智翁迷途台中走透透幸遇警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5.07.22
台中市有一位近八十歲的老翁,常常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候,就一個人獨自外出閒逛,每次出門就走失,已經被警方多次尋獲,老翁患有嚴重失智並領有中度殘障手冊。 失智老翁走失期間不知道走了多久的路,轉過多少個轉角,迷失在大台中地區的街頭,熱心民眾擔心他因酷暑炎熱,會昏倒在路旁,遂報警請警方處理。 經警方到場了解,發現老翁患有嚴重失智,對於警方的詢問皆答非所問、不知所云,口中喃喃自語說要找媽媽、對不起媽媽等語,但老翁母親已過世多年,處理員警耐心陪他聊天,供應茶水及茶點,安撫他緊張失措的情緒,警方在他的衣服背心處找到家屬所繡的聯絡電話,並通知其妻子前來帶回。 霧峰警分局呼籲,易失蹤人口的家屬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及在衣領、袖口、褲管處加繡姓名、聯絡電話等措施,或至分局偵查隊捺印指紋建檔,俾利員警受理身分不明人口,能即時查明身分,協助失蹤人口找到回家的路。 圖說:老翁身上衣服有電話。(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