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02

增加安全民眾騎腳踏車貼反光貼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7.02
褒忠警所表示、自行車代步、休閒運動漸成風氣,騎自行車的人數越來越多,但自行車車禍案件亦明顯增加,同樣的銀髮族車禍發生率也隨之上升。 褒忠分駐所再度由所長陳銘祥帶領交通承辦員警吳慶生及2名剛到警所報到的警專實習生(丁御揚、廖貫宇)偕同褒忠警察志工團隊前住褒忠中民村萃英宮文昌帝君廟宇前推動宣傳「腳踏車安全亮點」工作,並協助轄區內民眾張貼腳踏車反光貼紙、反光手腕帶等物品,確保年長使用道路之安全,社區民眾感受褒忠警察的服務熱忱及警察溫暖的另一面,也讓民眾在騎乘自行車運動或休閒時,年長者騎乘自行車往來農田間,行的更安全也更安心,民眾對警察用心,深表感動。 近年來腳踏車發生交通事故案件逐漸攀升,最常發生是自行車騎士夜間行車時,因後方無閃光或反光設備而遭追撞與自行車闖紅燈、逆向行駛、二車競速等,現場褒忠警所所長陳銘祥宣導年長者要自我管理,身體精神狀況不許可,就不要勉強上路,維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虎尾警分局長林文福表示:根據統計長者發生交通事故以16-18時、18-20時及6-8時等3個時段,肇事原因都是駕駛人未注意、未看到長者,因為長輩出門活動必須穿著明亮衣服、配帶反光帽、反光手腕等反光物品,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行人。 林文福長期勉年長者習慣早晚外出運動,應著反光材質之衣物或佩帶「反光帽」、「LED臂帶燈」、「反光手腕帶」及「腳踏車警示燈」、「反光條(片)」等方式,主動提高本身之辨識度,提醒其他駕駛人之注意,以降低交通意外事故之發生,減免傷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