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32

市議員張芬郁爭取闢建霧峰運動公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5.06.24
為提昇運動風氣及生活品質,市議員張芬郁建議在霧峰吉峰里闢建「霧峰運動公園」,並串連附近綠地和運動設施,將草湖溪沿岸地區打造成一處帶狀的運動及休閒空間;24日邀集各機關實地會勘評估,大家都表示認同,並將清查該處土地地籍資料後,進一步協助促成。 不少鄉親們抱怨,霧峰開發停頓,邊緣化嚴重,同時缺乏公園綠地,市議員張芬郁因而提出闢建「霧峰運動公園」的構想,希望替市長在霧峰留下政績,昨天並邀請市政府體育處、新聞局、霧峰區公所、吉峰國小及吉峰里辨公處等機關到場會勘。 張芬郁指出,霧峰學校棒球隊和社區籃球隊數量眾多,培養不少運動人口,不過目前霧峰卻沒有一座標準棒壘球場,隊員們缺乏練習及比賽場地,籃球場則是採簡易方式興建,散落在各社區。 張芬郁表示,霧峰原規劃有坑口運動場,只是在921地震時損壞,同時還有不少墳墓需要遷移,無法開發利用,目前霧峰公所在吉峰里撥用國有地開闢一處運動場。 張芬郁建議,運動場周邊有不少未登錄國有地及水利地,如果辦理撥用取得,擴大闢建為「霧峰運動公園」,分別設置運動、綠美化及親子休憩等設施,將可提供民眾一個運動及休閒的好去處。 她說,估計撥用取得鄰近未登錄國有地和水利地後,連同現有田徑場用地,全部基地面積約近8公頃,具有運動公園的規模,除提供霧峰鄉親使用外,還能吸引大里溪南地區瑞城、塗城、仁德、仁化等地民眾前來,充分發揮運動及休憩的功能。 張芬郁並規劃,未來繼續爭取在草湖溪沿岸興建自行車道或人行步道,串連現有大愛綠地、槌球場,將該區域打造成為霧峰一處完善的運動及休閒場所。 體育處長房瑞文同意協助清查未登錄國有地和水利地相關地籍資料後,再邀集各機關進一步研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