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5:30

童綜合譴責急診室暴力行為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6.19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於十八日晚上發生暴力,該醫院於十九日上午針對此事件提出說明,並譴責暴力行為。 一名因酒醉鬧事受傷遭警方逮捕上銬的四十一歲李姓男子,被帶到童綜合醫院治療,卻不配合醫護人員的治療,趁大家都不注意時,突然起身衝到護理站前用手銬重重地敲打了毛姓護理師,導致此名護理人員在毫無防備的情形下挨打,造成頭部有兩公分的撕裂傷,當場血流如注,進行縫合兩針後,因頭部感到暈眩不適,且有嘔吐狀況,留院觀察至十九日清晨五時才返家休息;攻擊護理人員之李姓男子,當場由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帶回警局。 童綜合醫院嚴正的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任何醫護人員都是為了民眾的健康而堅守崗位,不允許任何言語或肢體的暴力行為的發生,不僅造成醫護人員的傷害,也打擊醫護人員的士氣,呼籲所有的民眾都必須正視並杜絕暴力行為的發生,讓醫護人員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替民眾的健康把關。 急診部主任吳肇鑫表示,很遺憾在十八日晚上,辛苦的護理師在毫無任何理由下遭到不理性的民眾暴力攻擊,造成頭部撕裂傷出血,暴徒已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護理師接受縫合後雖仍驚魂未定,但目前已可接受警方筆錄,希望儘速讓暴徒接受最嚴厲的法律制裁。 童綜合醫院再次呼籲,急診室是攸關民眾健康、搶救生命的堡壘,對此事件我們第一時間即要求檢警嚴辨施暴者,也會提出傷害告訴。我們絕對不容許、更不會姑息暴力,也希望全民和我們一致支持嚴懲暴力分子。 關於童綜合醫院發生醫護人員受暴力攻擊事件,台中市衛生局已向童綜合醫院急診室表達關心慰問之意,同時也嚴厲譴責在醫療機構發生的暴力行為,目前童綜合已向施暴者提出恐嚇傷害刑事告訴,衛生局除持續關懷醫護人員傷勢及復原情形,也將持續關注該案發展,並給予相關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