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6:00

公園聚賭影響休憩民眾權益警蒐證逮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17
斗六市莊敬路斗六公園內時有年長者賭客於公園內聚賭,雖然警方經常前往宣導及取締,但還是有聚賭民眾仍不為所動,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在公園內查獲一起公然聚賭案,賭客雖然大多是老人賭資也不大,但公園內有不少民眾會帶小朋友到公園從事休憩活動,民眾在公園聚賭,不但違法,更是給小朋友錯誤的示範,警方蒐證後仍得依刑法賭博罪移送法辦。 斗六分局表示,公園內聚賭雖然大多為老人,輸贏也不多,但出入複雜,有民眾反應賭客不但隨意小便,更任意丟棄垃圾,使公園顯得髒亂,影響民眾使用意願。 公正派出所接獲民眾檢舉後,前往蒐證一舉逮獲4名賭客,賭客平均年齡超過70歲,現場並查扣賭資160元、賭博工具象棋32顆等證物,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斗六分局表示,法律是無假期及差別待遇的,只要涉及犯罪嫌疑,警方一定會依法取締,絕不寬貸,呼籲民眾勿輕易觸法,且賭博罪向來是警方列為重點取締工作項目,而公園為提供公眾休閒之場所,不容賭客長期霸佔,未來必將持續對公園及其他公共活動場所規劃巡邏及專案勤務加強稽查、取締,徹底斷絕犯罪根源,把乾淨安全環境還給市民,同時請民眾如發現不法賭博情事,可踴躍檢舉,警方將立即取締到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