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14

斗六公所提高見警率強化校園安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11
臺北市發生隨機殺人案,一位女童不幸身亡,引起社會各界與家長的震驚,斗六市公所立即與斗六分局連繫加強校園安全維護,除了藉由「見警率」的提高來嚇止犯罪行為外,市公所也緊急採購了6814個學童防身小哨子,也同時凝聚校園安全意識,預防可能的危害,並與社會各界共同關心校園安全環境。 另外,細懸浮粒子PM2.5空污危害,影響著市民健康及生活品質,為因應空污對學童造成的影響,市公所製作六萬個宣導口罩將發送給各校學童,降低學童所受到的傷害。 同時為了因應預防如鄰近國家發生的MERS疫情,也特別向學童解說口罩的正確戴法與何時需要戴的知識。 市長謝淑亞表示,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塊肉,為嚇阻不法行為並預防類似案件再次發生,特別採購了哨子發給每一位國小學童,提升自我保護的警覺意識,發現可疑的人士靠近要立即報告師長,遇到緊急狀況可以趕快吹哨求援,謝淑亞也特別提到將協調斗六分局加強清查過濾有危害治安顧慮反社會人格、社會邊緣人士或曾犯妨害性自主罪、擄人勒贖等治安顧慮人口,加強監控減少學童可能的危害。 謝淑亞也呼籲全民關注學童安全,如有發現可疑人士在校園附近徘徊、行跡可疑的任何情資,請踴躍檢舉反應報案,提高警覺減少治安事件發生,讓本是天真無邪能的學童可以在安心、安全的校園環境下學習。 市公所計發放全市各公私立國民小學6814個防身小哨子,提升校園可能危害的防制能力,同時也製發了六萬個口罩給全市的學童,減少空污對學童健康的危害,同時也對可能的疫情預作準備防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