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5:20

中市動保處提概念認養流浪犬貓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5.06.11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為創造流浪犬貓認養媒合機會,試辦流浪犬貓「益起認養吧」計畫,結合業界發起認養站,鼓勵踴躍認養,也提倡「天使接班狗」概念,鼓勵經歷寵物過世的人們再領養寵物,雖然寵物已成為「天使」,但可將愛延續至新認養的「接班寵物」身上,讓愛永不止息。 動保處表示,「天使接班狗」概念來自插畫家「小寶」的插畫,小寶長期在facebook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分享與狗有關的創作,曾以「離別不是結束」為題創作插畫,描述已成為天使的狗,安排「接班狗」與自己的飼主相遇,鼓勵經歷寵物過世的人們不要停止去愛,因為「離開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在我心理,你永遠都在,不會被忘記。」因此即使寵物已過世,動保處也盼人們再領養「接班寵物」,讓愛延續下去。 動保處指出,流浪犬貓「益起認養吧」計畫從五月十四日至六月十一日已有六家台中公司行號響應成為認養站,包括魚中魚文心店、深耕森林寵物園區、狗仔衫寵物生活館台中四家分店等,還有公司陸續申請中,目前共已為二十五頭毛小孩找到溫暖的家。 此外,已加入認養計畫的深耕森林寵物園區,是以寵物生命禮儀為發展基礎,但除了寵物生命禮儀,也希望能多元發展,園區打造得像座森林公園,並免費提供三百坪的草地讓寵物主人帶著毛小孩一同來玩耍,更加入「益起認養吧」友善商家的行列。 圖說:深耕森林寵物園區。(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