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8:01

雲科大數位課程優質全國第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10
教育部為因應全球教育與學習新方式潮流改變,自103年起開始著手我國數位學習磨課師課程(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MOOC)推動計畫,以期讓高等教育持續具備全球知識傳授的競爭力。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繼103年度獲教育部審核通過補助4門課程,核定104年磨課師課程分A、B兩類磨課師課程,A類課程每校至多可提三門課,全國各大學精銳盡出,雲科大送件滿額三門、課程被審通過率為100%,B類課程為全國2014年執行,雲科大課程全數100%通過並獲高額補助。 在104年的教育部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中,雲林科技大學數位課程優質,課程水準揮出漂亮的全壘打、100%被審核通過,全國第一。 校長侯春看表示,今年將新開設為磨課師的課程,共申請三門特色課程並全數獲得審查通過補助,分別為陳斐娟教師「大學生的必修學分-情感教育」,將協助學習者探究生命中與情感有關的議題;陳思聰教師「攝影趣」課程將利用趣味且生活化的教材,提升學習者攝影與影像處理知能。 而簡端良教師「公民社會的哲學思考」使學習者培養思辨與獨立思考的能力,喚醒對全球與社會議題的關心。 B類課程為教育部為鼓勵各大專院校實施中的磨課師課程,例如陳世昌教師及楊晰勛教師合作之「2D動畫製作」課程,第一門與北京清華大學「學堂在線」慕課平臺合作開課之磨課師課程,將技職之學與用融會、技與能串連,讓專業領域透過網路力量輸出至大中華地區,「2D動畫製作」課程於104年5月29日於「學堂在線」開課後,短短十天旋即吸引四千多名學習者報名,顯示雲科大於數位學習領域之課程品質受到大中華地區之肯定。 另一門劉威德教師「當代應用心理學」課程則與大陸上海交通大學「好大學在線」慕課平臺合作,上海交通大學每年評估出的兩岸百強大學,已成兩岸高等教育非常重視指標,雲科大劉威德教師「當代應用心理學」課程推出因課程品質優良、教師課程經營用心,立即被中國大陸地區約15所重點大學共2600位學生選擇成為學分課程,加上興趣選修人數後,約有四千位學習報名人數,拔得「好大學在線」平臺當季選修人數的頭籌。 課程品質與影響力並被評為上海交通大學「好大學在線」平臺2015年上半年全中國(大中華區)最優質課程,老師劉威德的優質課程,將雲科大優質的華文磨課師課程輸出並推廣至大中華地區。 雲科大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103年徵件結果為全國技職體系第一名,雲科大104年數位課程(MOOC)的課程品質仍受教育部極高度肯定、全數課程皆獲得教育部審核通過。 雲科大將持續投入資源,致力於製作優質的線上課程,成為全國數位學習領航者,並盡力促進國內高等教育以及全民教育發展,讓台灣的優質MOOC課程在華人的知識世界發光影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