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3:53

暢銷車款易失竊警加強查緝與防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6.09
雲林縣斗南警察分局發現近期汽車失竊有偏多情形,針對轄區內發生汽車失竊案件進行分析,發現青少年喜愛之暢銷車款最容易遭受歹徒覬覦,其原因在於零件容易於二手市場流通,警方分析竊嫌下手偷車之時段以1-5時最多。 因為該時段民眾大都在睡覺,路上行人稀少;失竊地點以斗南鎮延平路二段、五福圓環、南昌西路等路段公寓大廈附近,因大樓住戶將車輛停放在住家附近空地,致竊嫌下手行竊時,缺少監控因素,而容易得手。 斗南警分局斗南派出所針對上開易失竊時段、熱點加強深夜巡邏勤務,宣導車主對於自己的車輛停放時應慎選明亮的位置,多加一道鎖或暗鎖使歹徒竊車時間增加,相對失風被捕的機會也會增加,並呼籲民眾於深夜時段,如發現路上有人頭戴棒球帽及戴口罩時,立即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警方將立即派員前往了解,期能迅速防制及查獲犯罪案件。 斗南分局長陳其鋒並呼籲車主有零件損壞或失竊時,最好進原廠修復,才能減少竊盜集團銷贓管道,尤其年輕族群,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在外購買來路不明的零件,反而助長銷贓管道,而讓特定車款成為竊嫌鎖定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