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3:27

二○一八花博經濟評估真正效益無價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5.06.03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二0一八國際花博,對於相關的經濟效益,新市府團隊提出較前市府更嚴謹的預估值,市長林佳龍表示,各項經濟效益預估都委由專家精算出來,花博建設並非一次性展覽,他認為未來花博活動對台中市的效益絕對是「無價」。 市議員楊正中在總質詢時關切市府提出的花博短中長期經濟效益;林佳龍表示,前市府預估花博初期經濟效益為三百五十七億元,新市府用嚴謹的態度重新檢視,預估花博初期經濟效益三百二十一點一六億元,數字相較之前更實在。 林佳龍也提到,二0一八國際花博為中央核定計畫,總預算八十一億元,中央補助四十一億元,已承諾今年先編列九千多萬元預算補助,市府將配合AIPH「花」現GNP與行政院「翡翠農業加值計畫」整體進行,與台北花博一次展覽的性質不同,台中將花博定位都市計畫發展,各項經濟效益預估由委外專家精算出來,他認為,未來花博活動對台中市的效益是「無價」的。 林佳龍也再次說明,原本2018花博規劃在后里區有八十一公頃土地,在預定地發現有石虎的蹤跡,市府不能因為要開發就犧牲石虎和生態環境,因此另外規劃在外埔區、豐原區適合場地,也讓花博可從后里向外延伸,成為北台中區域發展的重大活動,不僅保護了石虎生態環境,同時能辦好花博做好地方發展,極大花博的效益。 農業局長王俊雄也指出,為了保護石虎,市府調整花博場地為「1+2+10」,1就是原來后里馬場鄰近地區為主要場館,2就是豐原與外埔,而10則是會在轄內10個區域,一併推動與花博有關的活動。 林佳龍表示,花博葫蘆墩、外埔等預定用地目前無涉及用地變更的問題,后里則是需要進行土地變更;另外地政局張治祥局長表示,外埔預定地非都市計畫用地,花博相關建設屬農業設施該地容許使用,各項業務正趕辦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