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24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香山高中盼縮小城鄉差距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5.06.01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偕同教育處長楊傳蓮參訪香山高中,林智堅對於香山高中運用有限的資源發展出特色教育給予肯定,也表示體育班近幾年獲得優秀的成績相當難得。 針對排水不良造成校舍積水,林智堅指示教育處會同工務處會勘,盡速解決積水問題,帶給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 新竹市香山高中自前身香山國中1956年成立至今,已將近一甲子的歲月,培育眾多人才,是香山區非常重要的學校,改制為高中後,更提供多元的入學管道與機會,林智堅上午參訪香山高中關心校務,新竹市議員林盈徹、埔前里長蔡煌斌及香山高中家長會長林志雄也一同前來關心。 林智堅首先觀賞樂旗鼓隊的迎賓表演,隨後聽取香山高中校長謝大才的校務簡報,謝大才校長並提出體育班增班及C棟校舍拆除重建兩項建議案,眾人聽完簡報轉赴體育班教室與學生互動,隨後就前往C棟校舍現勘。 林智堅看到整排教室因為排水不良用沙包擋水,隨即要求教育處聯同工務處盡速會勘,解決排水不良造成校舍積水的問題。 校方表示,不只C棟校舍積水一旁的生活廣場也積水,本來要施工鋪設柏油,林智堅也指示暫停等排水改善再來評估。 林智堅表示,過去香山地區在教育及建設的資源比較有限,未來會朝向縮小城鄉差距、平均分配資源,提供學生更好而且安全的受教環境。 處長楊傳蓮表示,香山高中所提的體育班增班的建議,由於104學年度同意富里國中增設一個體育班,考量區域性與經費,等到富里國中招生情況確定後再行研議。 另外針對C棟校舍拆除重建,因為需要拆除重建的校舍眾多,限於經費有限及區域學生增班需求等因素,104至106年難以排入重建工程,不過會先爭取105年教育部補強工程經費,解決目前耐震能力不足、校舍漏水等狀況,再逐步爭取並籌措拆除重建經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