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6:27

黃敏惠慰問湖子內水災戶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7.09
黃敏惠市長今日上午率領陳基本秘書長暨多位市府一級主管,前往湖子內湖內里地區,慰問因6日雷雨造成淹水損失的55戶受災戶,並致贈慰助金每戶新台幣5千元整。對於當日下午因瞬間雨量過大,意外造成淹水,黃市長頻頻致歉,災民們則表示不怪市府,只能算是天災。 嘉義地區連日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形態,6日下午雨勢尤大,伴隨雷聲大作,14至16時短短2小時就降下82.5公釐的雨量,加上湖子內抽水站遭受雷擊無法運作,環保局雖緊急調派一部柴油抽水機加入抽水,但仍宣洩不及,造成湖內里16、17鄰一帶、55戶淹水達50公分以上,符合設籍嘉義市及實際居住的要件,每戶發放5千元慰助金。 黃敏惠一見到災民立即向大家致意,表示自上任以來,一向都很重視水災防範的問題,不意6日下午的大雷雨仍造成湖子內地區淹水,雖然台電及市府相關單位即時進行處理,協助大家將損失降到最低,但仍造成民眾驚惶和財產損失,深感抱歉。黃市長並指示環保局安排環境整理及消毒事宜,對台電等相關單位的即時協助也表達感謝。 居民們則以樂觀、豁達的笑容,反過來安慰黃市長說這不能怪市府,一切都是老天爺的意思,幸好大家都平安無事,只希望市府儘快協助改善相關排水設施,防止再度發生淹水情事。 黃敏惠則回應,工務處和地政處等相關單位都已進行實地勘察,嘉義市所有易淹水地區的排水系統也都已優先列入改善規劃,並指示工務等相關單位必須提高警覺,對各淹水區的淹水情況進行積極檢討改善,務必將災害損失降至最少,以維護民眾身家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