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9:45

北港溪鹿寮堤防岌岌可危 今動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5.19
北港溪元長鄉新吉村鹿寮抽水站下游的河堤,因興建年代已久,高度略為不足及土坡面皆已流失損壞,每遇颱風豪雨期間,經常溪洪暴漲,土堤岌岌可危,立委張嘉郡向第五河川局爭取整建,工程於今日正式動工。 立委張嘉郡表示,北港溪是雲林縣最重要的河川之一,每逢颱風豪雨來襲,總有許多河段易造成災情,她自擔任立委後即積極爭取分段整建,陸續已完成包括鹿寮堤防河川改善減災工程、鹿寮大排抽水站、崙子溪排水門站房改建、穎川堤防防汛道路維護等8項工程,總金額達1億8103萬元。 此次整建的堤防是屬於鹿寮堤防第五期河川改善工程,整建堤防長度為230公尺,約需經費1080萬元,由宥盛營造負責施工,預定完工時間為104年11月15日。 元長鄉長李泗濱表示,此次動工整建的鹿寮堤防長度雖只有230公尺,但卻是非常危險的一段堤防,每年颱風來襲時,地方居民總是擔心不已,深怕暴漲的溪水一旦潰堤,恐造成嚴重災情,經地方一再陳情,幸賴立委張嘉郡全力協助爭取,終於可以順利動工整建,令他十分感激。 張嘉郡表示,鄉親的需求就是她從政主要的任務,可以為地方解決各項問題,是她絕無旁貸之責任,未來在堤防整建期間,可能會造成暫時的不便,也請鄉親可以相互體諒,盼此段堤防可以盡速整建完成,以確保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