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0:39

三合社區彩繪行動成果展 熱鬧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5.18
虎尾鎮三合里三合社區正在進行「魚入山河裡 三合里有餘」社區彩繪工作,將由三合社區做東,辦理成果展,用牛車和布袋戲表演及佳餚來款待來訪賓客以及辛苦彩繪的62位虎科大休閒遊憩系同學。 現場共有「閒觀戲偶,漫賞魚游」、「田間傳奇之玉米大盜」「回家」「別開生面」「物產豐饒三盒禮,花開富貴入三合」「魚入三合」「魚躍農門樂游游」等八種彩繪主題。 鎮長林文彬表示:此次三合社區與虎科合作彩繪的模式非常有意義,一方面進行美化社區、社區活化,另一方面也讓相關系所的同學能在老師帶領下,走出學校實習,在實務層面精進技術。希望這次的彩繪工作,是社區營造的敲門磚,未來能讓社區從更寬更廣的社造角度繼續深耕。 林文彬說:非常感謝理事長林坤泉和里長林坤座提供場地與相關協助,也向虎科大陳湘琴教授所率領的老師、休閒遊憩系的同學致上最高謝意,感謝師生一心,付出時間與汗水來讓社區更美好。 彩繪與打擊髒亂點都只是起步,先讓大家有共同的意念與話題,將來還需大家通力合作,強化社區營造的厚度。 陳教授湘琴指出,三合社區有嘉南平原景觀特色,又有嘉南大圳農田灌溉水源之便,稻米、花生、甘蔗、蒜頭、馬鈴薯成為社區重要農業,因此,牆面彩繪部分意象以在地產業做為設計發想,去強調社區特色。 學生們特別構思了「閒觀戲偶,漫賞魚游」、「田間傳奇之玉米大盜」「回家」「別開生面」「物產豐饒三盒禮,花開富貴入三合」「魚入三合」「魚躍農門樂游游」等八種彩繪主題。 此外,三合社區由三合、舊廍、吳厝三部落所組成,林坤泉理事長希望藉由:「三合里有餘、魚入山河裡、三合本一家」的主題,強調社區彼此的認同和團結共心。因此,社區木工、水泥工以及居民也紛紛熱心投入參與牆面彩繪和環境整頓的事物。 陳湘琴認為:「牆面彩繪只是社區總體營造的手段而已,在水泥牆逐步有彩妝的過程,居民開始出來打掃,也覺得水溝太髒亂,雜草需要修剪,居民意識環境美化與改善的重要性,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 專家協同教師施志昌則表示:「同學們把所學的專長,貢獻於社區,社區對學生作品的批評指教,且是提早進入業界實務之考驗,而我們也達到社區服務學習的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