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43

斗南非你莫薯馬鈴薯節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5.16
2015斗南「非你莫薯~馬鈴薯節」活動,於斗南鎮中興夜市廣場舉行,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縣議員吳滄得、鎮長張勝雄、鎮代會主席沈暉勛、民代、里長等貴賓蒞臨參與,現場頒獎表揚農作達人、農特產品展售及豐富好薯料理,吸引二百餘位民眾爭相品嚐。 在地表演團體精彩演出和鎮長張勝雄所率領嘉賓角色扮演大廚上菜秀,為非你莫薯~馬鈴薯節活動揭開重頭戲序幕,10道豐富美味的馬鈴薯料理,包括馬鈴薯燉肉、薯餅、馬鈴薯包、馬鈴薯三明治、炸馬鈴薯條、馬鈴薯紅燒獅子頭、竹筍粥、馬鈴薯蛤蜊包、馬鈴薯甜點等,令人看了垂涎欲滴。 縣長李進勇表示,馬鈴薯是斗南鎮重要的農特產品之一,近幾年來在公部門及農會、農民的用心栽培管理,加上無毒驗證下,產量增加、品質提升,受到消費者青睞安心食用,尤其最夯的薯條,可以說是老少咸宜,搶攻市場的佔有率,是一項重要的明星級農產品。 鎮長張勝雄表示,馬鈴薯跟蘋果一樣具高營養,且脂肪含量低,它在法國亦有「地蘋果」的美稱,而斗南鎮栽種馬鈴薯面積、產量及品質是全台獨佔鰲頭,加上有生產履歷,吸引食品界大公司前來採購斗南優質馬鈴薯,肯定農民辛苦的耕作及呷安心找雲林。 活動中,頒贈農作達人獎:鄭國利(馬鈴薯)、林朝安(馬鈴薯)、曾明瑞(鳳梨)、歐宗憲(竹筍)、歐俊卿(竹筍)、李俊達(竹筍)、洪瑞隆(絲瓜)、張其成(絲瓜)等8位,現場亦有在地農特產品展售,以及主辦單位特別精心規劃馬鈴薯成長過程介紹、雕花展示和料理品嚐等,吸引二百餘位民眾爭相大啖馬鈴薯料理美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