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21

大安媽祖園區神像募款停止組專案解決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5.05.13
有周刊報導指出,台中大安媽祖園區興建工程,前市府原本計畫向民間募款籌建媽祖神像,再捐給市府,但募款現已停止,可能導致完工後園區無媽祖的情況,並遭質疑是否為前市府有弊端?對此,市長林佳龍已請政風單位調查,並指派副市長成立專案小組,強調市府會面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市長林佳龍在出席東區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這件計畫當初發包急促,原先預算包含媽祖神像,後來地方希望將媽祖神像的預算刪除,改由台灣媽祖聯誼會承諾募款,議會也通過預算;現在計劃遇到困難,市府會面對,已請副市長成立專案小組,研議檢討改善的內容,同時也請政風單位調查。 有關台灣媽祖聯誼會指已與新市府團隊接觸過幾次,但因觀光旅遊局沒有回應,才停止募款;林佳龍表示,這些都只是藉口,按照約定,媽祖聯誼會既然答應前市長要募款,現在又撤回,與現任市府沒有直接關係,若募不到款,就應誠實面對。 市議員吳敏濟也在議會表示,只要是能促進當地觀光的建設,他都支持,但前市府斥資六億元只蓋媽祖園區的基座,卻沒有媽祖神像,他感覺非常奇怪且荒謬,他支持市府將這案子送政風或監察院調查。 吳敏濟也建議,市府應儘速找台灣媽祖聯誼會協商,了解為何會停止募款,希望市府可以克服困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