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4:29

挖到金元寶詐騙老梗重出江湖 警:要小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5.06
金光黨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而其最常見的方法就是2名歹徒在白天尋找獨自在田裡工作落單的老人下手,自稱在附近工地工作,挖到一包金元寶或金戒指,因要坐飛機回金門不能帶那麼多黃金,想很便宜的跟老人換現金,大約200萬的「金元寶或金戒指」只換50萬就好,又不能讓警察知道,否則會被沒收,在2名歹徒一搭一唱下,老人很快就被騙了。 斗南分局為了加強大埤地區老人防詐騙觀念,利用在大埤憶滿樓餐廳開會之際,由大埤所長林俊仁帶著挖到的「金元寶及金戒指」,對在場的老人宣導,加深大家的印象,吸引與會老人們熱烈的討論。 斗南分局長陳其鋒表示,金光黨的詐騙方式是最傳統的,他利用人性貪的弱點,所以有很多老人上當受騙,在此呼籲大家不貪不取,謹慎求證,遇有可疑人事物立即與警方聯繫或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