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16

健保署服務大躍升換發健保卡免奔波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05.04
為提供更快捷、便利的在地化服務,中央健康保險署即日起於南區業務組的雲林聯絡辦公室辦理現場製發健保卡業務,原本民眾申請換領健保卡須3-5天,現在申請7-10分鐘即可拿到,大縮短民眾收到健保卡的時間。 健保署長黃三桂表示,過去健保卡係由各分區業務組統一製發,因此民眾在聯絡辦公室申請換領健保卡後,資料會傳送回業務組進行製卡再以掛號郵寄,民眾約在3-5天內會收到卡片。健保署原規定,未拿到健保卡前如有就醫需求,民眾可拿「請領健保卡收執聯」於特約醫療院所就醫,權益不會受影響。 但實務上仍有年長者,沒有持健保卡則無法安心就醫,今雲林聯絡辦公室推出本措施後,到現場申辦健保卡的民眾都表示相當驚喜與讚許,滿意度百分百。 立委劉建國指出、每年約有80萬人遺失健保卡、健保卡是就醫憑證、中央機關在地化的服務、是劉建國關注的議題,故多次向健保署爭取即討論、今日健保署在雲林聯絡辦公室開辦現場製發健保卡業務,雲林首創現場製卡、解決就醫方便性、也減去領卡的舟車勞頓、是縣民的福趾。 健保署專員汪家坤指出、即日起先於雲林聯絡辦公室辦理現場製卡,有立即領取健保卡需求的民眾,可就近利用。健保署也表示,此在地化便民服務措施,將陸續擴增至其他聯絡辦公室據點,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